南通市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 未雨绸缪防控疫情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3-30 19: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灵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闻风而动脚步匆匆,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为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近日,南通市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有序开展,副校长徐卫东就《通州特殊教育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作了详细部署,明确了各自分工和职责。校长陆灵俊针对目前疫情反复的现状,特别指出要不断加强全校教职工对疫情防控紧急处置流程的学习,全面提高全体教职工应对疫情等突发状况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随着精密细致的部署工作告一段落,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拉开序幕。陆灵俊接到区疾控中心电话,发现在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过程中一名学生疑似为阳性感染者(模拟情境),第一时间向属地指挥部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应急演练随即开始!

  陆灵俊一声令下,学校全体教职工迅速各就各位,进入紧锣密鼓的应急处置状态。徐卫东立即通知应急处置、消毒防疫等各个小组成员迅速进入相应岗位,按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副校长邢国林利用广播通知校园内停止一切室外活动,全体师生员工佩戴口罩。正、副班主任及其他老师按照表格安排进班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校医钱烨穿好医用隔离服,戴好护目镜和手套,迅速赶往疑似阳性感染学生所在班级,给疑似阳性感染学生换上隔离服,戴上手套。并领着学生前往留观室观察,在途中安抚学生情绪,细致询问其旅居史,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随后,消杀人员对教室、楼道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杀。各班老师根据学校安排及时对学生进行情绪安抚,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并有序开展教学活动。在上级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保持一米间隔距离,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学校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应急演练活动作为守护师生安全的“护城河”。疫情当前,学校全体师生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陆灵俊)

标签:疫情防控;疫情;演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