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金北学校 笃行“双减”之路 筑梦教育未来
2022-03-30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市通州区金北学校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导向,以“勤敏”文化为师生精神底色,让“减负增效”掷地有声,让学校教育焕发新生!

以生为本 学以致用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学校始终将课堂作为育人的主阵地,努力打造“智学课堂”。秉承“以生为本”的原则,学校教师不断优化教学模式和课程内容,将合作探究与实践活动贯穿教学全过程,学生们与同伴积极交流,兼取众长、以为己善,在“学以致用”的教学氛围下,让课堂成为展现自我的舞台。学校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办学质量的前提,定期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让教书育人初心扎根于教师心间,让新时代教育理念细化于教学举措。

感知艺术 增强体魄

  学校充分发挥办学优势,打造出一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音乐、舞蹈等美育社团活动,带领学生们揭开艺术的神秘面纱,在彰显个性、挥洒灵感的活动氛围中,感受艺术的无限魅力,激发对美的感受力和创造力。在象棋、围棋等棋类活动中,学生们沉着思考、步步为营,于方寸棋盘之上,感受逻辑思维带来的无穷乐趣。成长之路行稳致远,既要文明其精神,更要健全其体魄。学校将体育社团活动作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让体育运动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学生们在运动中强身健体、提振精神、磨炼意志,形成“终身体育”的意识。在体育氛围愈发浓厚的校园里,激情洋溢的体育活动犹如振奋人心的高歌,激发学生们奋力前行的无限动力。

  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南通市通州区金北学校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双减”主题,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必将为教育的明天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顾林)

标签:学校;学生;南通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