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L中国·宏德公益2023北京游学营完美收官
2023-07-27 21:58:00  
1
听新闻

  2023年7月17日至22日,为期一周的MBL中国·宏德公益2023北京游学营顺利结营。走进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科学技术馆,领略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打卡网红地首钢园和南锣鼓巷,体验MBL中国、千方集团和汉旗公司科技创新的力量,聆听合达律所的普法教育课,六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帝都的文化与魅力,与大学教授、知名企业家和知名律师面对面交流,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在MBL中国的鼎力支持下,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和贵州省铜仁市教育局精心安排铜仁一中、铜仁市第三中学、铜仁市第十七中学、松桃自治县盘石民族中学、松桃自治县普觉镇中学、江口县民族中学、印江县第三中学、印江县第二中学、万山第十七中学、万山区第六中学、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思南第三中学、沿河第四中学、德江县第八中学、德江县思源中学、德江县朱家沟中学、德江县枫香溪初级中学、印江自治县第二中学、松桃自治县普觉镇中学、松桃自治县盘石民族中学、思南县思中、江口县第四中学等学校30名学生和严睿、陈俊、张艳荣等3名带队老师,组成本次北京游学营来到MBL中国总部,在宏德公益基金会刘雅雯、陈耀威,以及蓝博羿、赵芯一、张默迪、何子晟、张伊蕊、龚炫睿等6名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通过破冰游戏和走进实验室动手做实验,体验了生物技术革新的力量。开营第一天,全体参与成员度过了美好而难忘的一天。

  7月18日,游学营走进北京大学,感受顶级名校的人文与历史风光,一塔湖图的美景让所有的同学为之陶醉,在蔡元培、李大钊的雕像前,同学们仿佛与大师面对面,纷纷被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所吸引,孩子们在心中暗自立志考北大。

  7月18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参观中国科学院院史展之后,来到报告厅,与中国人民大学数学研究院向田教授开展互动交流。通过学习科学救国的历史,感知科技强国任重道远。吾辈当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努力将来报效祖国!

  7月19日上午,游学营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先进思想,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而走近历史,最终领悟、传承、坚守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7月19日下午,游学营来到北京市合达律师事务所,该所主任余尘博士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律师、北京市人大代表,他为本次游学活动精心准备了一堂主题为《未成年人保护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后,同学们都纷纷举手提问,比如:老师体罚学生是否违法?同学给同学取侮辱性别名是否违法?律师为什么要给坏人辩护?怎样考取律师资格证?等等,余尘律师都一一给同学们耐心回答,让孩子们感到收获满满,收益匪浅。

  上完普法课,漫步首钢园。在这里,孩子们看到了首钢炼钢厂的原貌,了解到不同厂区的作用,也知道了首都为治理改善环境,果断做出首钢搬迁的决定,让昔日的重工业标杆企业转型升级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7月20日,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同学们看得出神!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不禁升起一股敬意,毛主席纪念堂当天未对外开放,但不影响同学们在心中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人民大会堂肃穆庄严,这些都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是首都的一张名片,也是同学们对北京的一份念想,仿佛到了天安门广场,就会真切地感受到首都心脏的跳动!

  参观完天安门广场之后,我们来到了北京有名的网红打卡地——南锣鼓巷,北京特色小吃应有尽有。

  7月20日下午,游学营来到千方集团总部,集团董事长夏曙东在万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与游学营的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他通过自身创业经历给了同学们一些人生的建议:

  一是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和在座的同学们一样,大家都是大山走出来的,在他的学生时代可能更苦一点,那个时候吃饭都可能是问题。他告诫同学们:不要留退路,抱定一个目标:读书!

  二是人生的选择很重要。他大学毕业面临去美国留学、分配到地方当县长和自主创业等几条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最终他选择了创业,这也是最难走的一条路,但这也是最适合他的一条路。

  三是要有坚毅的品格,从不动摇。择一行,守其忠。千方科技从当初成立到如今,虽然经历过很多挫折和困境,但从未想过要放弃!不给自己留退路,勇往直前,就一定能看到曙光。

  最后,夏曙东董事长寄语游学营的同学们:人生当中,读书最重要。

  7月21日,游学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度过了奇妙的全天体验。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为祖国骄傲!

  7月22日上午,游学营来到了汉旗科技公司总部,同学们听了汉旗科技董事长刘升旗有关公司对医疗、人工智能、轨道交通等方面的研究的介绍,了解了汉旗科技对芯片的研究,对抗别国的科技封锁。真正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集成电路板。

  同学们还参观了维信诺公司,了解维信诺公司的成立与发展,见识了有关曲屏、折叠屏的研究,如华为、vivo的手机显示屏,对我国的前沿科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到了不断创新的科技精神。

  随后,在固安县规划馆,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同学们了解了固安在雄安新区大背景下的战略定位和整体布局,深刻地感受到固安新区地理位置的重要,交通便利,数字科技的先进。

  7月22日下午3点,MBL中国·宏德公益2023北京游学营结营仪式在河北省固安县规划馆二楼报告厅盛大举行。河北省固安县政协副主席曹文芳,固安县政协秘书长马雪峰,固安县科工局局长邢云芳,北京博尔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魏薇,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刘俊国,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锦良,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娟,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北京汉旗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升旗,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张隽,深圳市澳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晓东,北京康比特公司总经理庞涛,固安县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建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游学营结营仪式。

  活动现场,孩子们拉起身旁领导和嘉宾的手,共同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以表达他们对本次活动由衷的感激之情,场面令人动容。

  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锦良在总结发言时谈到:感谢独家冠名赞助方北京博尔迈生公司及其团队的大爱与超强行动力,感谢宏德公益基金会全体同事和志愿者团队的全程付出,感谢贵州省铜仁市教育局的配合,以及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在此寄予三个希望: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投身宏德公益事业;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宏德公益做更多有益的事情;希望来自贵州铜仁的学生们通过本次的活动,能够打开新思路,树立新的梦想。

  宏德公益致力于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MBL中国游学营系列活动将会一直延续下去!让我们携手前进,共赴未来!

标签:游学;同学;中学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