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农商行推出“环保贷”
2020-08-27 21:11:00  作者:林涛 沈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阴农商银行和张家港农商银行积极推动绿色金融项目落地,助力企业环保升级,日前分别向企业投放首笔“环保贷”,授信金额分别为350万元和300万元,解决了企业落地环保项目的资金需求。

江阴某电力公司为江阴南闸某企业进行节能系统升级,需采购大量节能设备及相关原材料,由于企业处于初创期,流动资金非常紧张。企业负责人从江阴农商银行公众号上了解到“环保贷”产品,就主动联系该行客户经理。该行立即针对企业设立“环保贷”专项调查小组,通过24小时的快速审批为企业快速放款。

张家港农商银行投放的首笔 “环保贷”支持的企业主要从事生活垃圾处理、沼气发电等,其所分包的张家港东沙垃圾填埋及沼气发电工程项目被纳入省生态环境厅项目库,但因缺少合适抵押物,融资一度陷入困境。该行了解情况后为其发放这笔期限为1年的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助力其盘活资金尽早投入生产。

两家农商银行将深入调研环保领域中小企业融资的特点和难点,同时加大与各级环保部门的沟通对接频次,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为绿色金融发展注入更多“活水”。

林涛 沈阳

标签:江阴;张家港;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