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首航,江苏首条低空通勤航线起飞
2020-08-27 20:08: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镇江—千岛湖通勤首航暨江苏(镇江大路)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建设启动仪式26日在镇江大路通用机场顺利举行,标志着江苏首条跨省低空通勤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当天11点36分,参加首航之旅的乘客乘坐润扬通航大棕熊飞机从镇江大路机场起飞,13点06分平安抵达浙江建德千岛湖机场。大棕熊是10座固定翼飞机,安全舒适,最高飞行时速33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3300公里。镇江—千岛湖航班计划每周一、三、五执飞,9点30分从镇江大路机场起飞,当天15点从建德返回,航班售票已加入中航信、携程、飞猪等网上售票系统。

同时,江苏首个布局规划中A类飞行服务站——江苏(镇江大路)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建设同步启动,项目建成后将为省内沿江城市提供通用航空活动的飞行计划、地空通信、通航情报、低空气象、告警与协助救援等服务,提高通用航空安全保障水平。

跨省短途通勤首航和飞行服务站建设启动,是江苏低空通用航空改革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既构建了全省立体交通网络,也促进了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融合发展,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短途通勤起到积累经验、示范引领作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标签:镇江;通用航空;大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