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盐城分行:抓党建 激活力 展作为
2020-08-27 20:39:00  作者:徐向林  
1
听新闻


农行盐城分行:抓党建 激活力 展作为

江南时报讯 筑基强根志弥坚,守正创新再跨越。近年来,农业银行盐城分行党委坚决扛起“党的银行”使命担当,紧扣党建主线,把牢思想航线,聚焦行动标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千锤万击还坚劲”的干劲,“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闯劲,用党建“红色力量”开启助力幸福盐城建设的“幸福密码”。

5月18日,农行江苏省分行与盐城市签订5年授信10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翻开了农行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从金融供给端再加码、再发力的崭新篇章。

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服务实体。近年来,农行盐城分行把“战略引领、目标引领、精神引领、方法引领”作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有力武器。战略引领即围绕总行治行兴行“六维方略”、省分行党委“九个并重、九个更加重视”新理念,全面提高各项工作的系统规划能力;目标引领即瞄准省分行党委将盐城分行列为全省四个“重点发展行”之一和“两个100亿”要求,凝聚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精神引领即通过先进典型塑造和宣传、各层级“双优一先”评比及红色教育、“五小建设”提档升级工程等,增强干部员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方法引领即针对不同阶段精准施策,引导全行用正确方法做正确的事。

该行党委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对标省分行党委提出的“书记项目”“委员项目”“党组织结对共建”等三个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推动,认真梳理业务营销、风险化解、创新转型、历史遗留问题等急难险重任务,抓住各级党组织“关键人”要素,层层分解落实“书记项目”“委员项目”,列出“时间表”,排出“施工图”,明确推进措施,取得显著成效。盐都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三个一”项目系该行党委“委员项目”,通过攻坚,总合作额度1.05亿元。截至7月末,已为该项目24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234万元,覆盖率达96%,用信率达88%。

党建共建联建是该行深耕普惠金融的创新举措。近年来,该行各级党组织分别选择2-3个政府部门、重点客户开展结对共建;各机关党支部采取“1+1”的模式,对外开展一个结对共建,对内选择一个网点党支部帮扶联建,有效拓宽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渠道,发挥出党建对业务经营的保障和促进作用。该行党委还因势利导,将党建共建与普惠金融“万人进千村”行动紧密结合,以结对共建为引擎,走“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融合发展之路。截至7月末,该行营业网点党支部共与82个镇、村和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

通过结对共建和“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普惠金融服务方式,该行普惠金融贷款逐年增长。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总量接近100亿元,贷款客户达到1万户。总量和增量均居全省前列。 吴惠 徐向林

标签:党建;共建;分行党委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