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四个聚焦” 做好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工作
2020-07-29 15: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汪之嵛 姜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双重影响,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以服务“六稳”“六保”为出发点,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通过做好“四个聚焦”,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与履行政策性支农功能相结合,不断优化产品服务、提高工作质效,有力保障了各项惠农惠企政策落实落细、精准传导。

聚焦民生消费,支持“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先后向江宁粮食投资集团、浦口粮食购销公司等4家企业发放应急贷款6600万元,用于做好特殊时期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的保供稳价。围绕服务省市粮食安全,认真做好夏粮收购信贷资金供应工作,截至6月末,已发放贷款近4亿元,支持增储、轮换小麦3.2亿斤。高效对接生猪产业发展融资需求,上半年累计向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苏食进出口等企业发放生猪贷款8000万元,为守护百姓“餐盘”作出积极贡献。

聚焦长江大保护,支持重点项目复工建设。深入开展“长江行”活动,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专题推进长江大保护信贷工作。截至目前,已准入包括八卦洲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在内的9个项目,获批6个,金额52亿元,投放19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18亿元。其中,向江宁滨江开发区沿江风光带综合整治项目投放7亿元,助力项目单位加快复工复产,拆除生态红线内的工矿企业,新修建沿江绿道和多功能休闲公园。在金融支持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优秀项目展评中,该行推荐的《“项目+流贷”服务“长江大保护”》得到全社会广泛认可,被评为优秀项目。

聚焦精品文旅,支持江苏园博园建设。第十一届江苏园艺博览会将在江宁汤山举办,为保障主会场江苏园博园顺利建设,该行在南京市金融支持“四新”行动项目签约会上,与江苏园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符合信贷政策前提下,对该项目予以稳定持续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已向该项目发放贷款12亿元,后续40亿元银团贷款正在推进当中。

聚焦医疗康养,支持江北新区医疗综合体建设。南京江北新区是全国第13个、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但原有的医疗基础设施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该行主动对接建设融资需求,授信38亿元支持江北新区妇女儿童健康中心、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医疗综合体项目,助力江北新区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短板,为江北新区集聚人才、打造产业高地提供坚强支撑。(汪之嵛 姜涛)

标签:新区;长江;园博园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