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决胜年 2亿元农发行扶贫政策性资金在路上
2020-07-29 15: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17日,世界500强恒力集团总经理范红卫携团队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洽谈合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又是遭遇新冠疫情年。农发行第一时间下发应急业务政策,江苏省分行立即行动投身战斗,一手抓防疫应急,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当好金融服务政策性重点工作的排头兵。

通州是纺织之乡,9年前,世界500强恒力集团在南通开沙岛投资,为通州纺织产业布局完善了化纤纺丝链条,也为当地创造了5000个就业岗位,带动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区人口用工500余人帮扶脱贫。疫情发生后,恒力集团立即不计经济效益调整产能,全力以赴加班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恒力集团旗下的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保障防护服原料供应,加大原料采购,加快生产超细纤维。得知企业存在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后,农发行通州支行立即行动对接需求,仅用一周时间,向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投放5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采购12000吨PTA投入防护服原料的生产。抗疫防疫保卫战已取得初步胜利,但大家没有松懈;通州支行支持防疫,支持脱贫攻坚的脚步也没有停歇。7月的瓢泼大雨挡不住通州行的热情,新增的1.5亿元扶贫、复工复产贷款已经省行审批,贷款利率仅为3.55%,充分体现农发行支持脱贫攻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诚意。目前正在着手发放贷款,行长两次亲赴吴江盛泽与法定代表人范红卫面签合同,了解恒力情况,宣传农发行政策。

7月17日,恒力集团总经理范红卫携团队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与行长徐浩、徐明悦、邱振宇、焦龙等展开座谈,洽谈当前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方向,座谈会氛围良好,就今后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黄琪)

标签:农发行;脱贫;通州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