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 推进政银签约项目加速度落地
2020-07-14 16: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文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镇江市分行紧紧抓住农发行与镇江市人民政府于今年4月2日签订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利契机,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民生工程、实体产业等重点项目清单,纵向联动,横向协作,整合各方资源,高效推动签约项目加速落地。至6月末,该行签约项目已落地23个,已授信金额超50亿元。在短短的3个月里,有着59个项目清单、180亿元项目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结出了累累硕果,为推动镇江“产业强市”送上了“大礼包”。

抢抓机遇“动起来”

这次政银战略合作签约带来的发展机遇是空前的,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成为了镇江市唯一入选长江办领导小组的金融机构,与发改委、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建立了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镇江市政府多次为农发行召开专题项目对接会,政银之间的合作关系更加融洽。该行主动跟进,迅速行动,指定专人紧密对接签约项目,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加速推动签约项目落地。

强力推动“跑起来”

最近“跑起来,镇江”一度上了网络媒体的热搜。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借力发力,建立“三个一”推动机制,每周汇报一次工作进度、每周召开一次会诊视频会、每周下发一次项目责任清单,跟踪督促,解难攻堵,强力推进,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跑出“农发行速度”。镇江西南韦岗核心区生态环境建设项目是镇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263”专项行动的重点项目,涉及生态修复面积1400亩、环境建设850亩,该行把这一项目作为落实签约协议的“头版头条”,及时跟踪对接,积极向省分行汇报,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在签约当月发放中长期贷款5亿元,打响了“当头炮”,为后续项目落地树立了标杆。

打造品牌“响起来”

以这次政银签约为契机,该行紧密融合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强化战略聚焦和战略联动,加大水利、生态、改善人居环境等长江大保护重点项目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已投放长江大保护类贷款20亿元。长江(索普段)水环境治理项目是镇江市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项目区域因化工生产,长江水环境和周边生态环境受到较大危害。该行及时与政府、企业对接,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申报水利贷款3.5亿元,目前已发放贷款2.5亿元,用于索普段长江沿岸土壤修复、苗木种植等工程,有效改善了镇江索普化工基地长江水环境、沿岸生态环境。项目实施后,周边居民纷纷点赞,农发行“服务长江大保护”的银行品牌形象更加深入民心。刘文周

标签:农发行;镇江市;长江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