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城管局:志愿服务点亮文明底色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0-11-03 19:21:00  作者:陶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风景从来不只是在远方,更在眼前的生活和日常。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近日,扬中市城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扮靓岛城”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城市管理服务的软实力作用,助推扬中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开展“普法宣传”

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商超、市场等人流密集地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宣传、以案释法、发放法制宣传单、公开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市容环境、违法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就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现场答疑,拉近了城管与市民的距离,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管理执法环境,助力“法治扬中”建设夯实了基础。

打造“整洁市容”

城区主次干道两侧门店多、商品杂、人车流量较大,出店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较为突出。数字城管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开展徒步检查,向沿街商户普及“门前五包”知识,发现问题及时劝导纠正,督促商户严格遵守“门前五包”责任制,保持店面整洁、卫生、有序。积极劝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对正在停车的车主进行“正向停车”引导,对未按正向停车的车辆及时“拨乱反正”,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收广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沿街商铺、街道的横幅、破损广告进行清理,经过全覆盖式清理,户外广告面貌焕然一新。

致力“精细环卫”

环卫处党支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街道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为重点,用“精细环卫”绣出最美岛城。党员志愿者每天早晚各一小时深入水上国际花城、公园皇府、长江花城五期、金冠华庭等重点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监督服务,每天对设置不规范的垃圾分类装置进行上报汇总并积极督促整改到位,不断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每天对所在区域拉网式巡查,捡拾沿途漂浮垃圾、烟头等,对市民不文明垃圾倾倒行为进行劝导,确保街道无死角、无暴露垃圾,区域内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城市环境清洁美好。

“聚民心,倡文明。”扬中市城管局坚持党员志愿当先锋,动员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幸福加码。暖意在延伸、文明在传递,用文明装扮城市,用服务温暖城市,让美丽的扬中岛城在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出最绚丽的文明之花。

陶丹

标签:普法宣传;城市管理;党员志愿者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