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合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2020-09-22 18:31:00  作者:王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感、提升满意度,丹阳市公安局在开发区善巷社区举办了“平安进社区——警企联合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启动仪式。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呈多发态势,相关警情量、发案量不断上升,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2018年以来,丹阳市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已占全部刑事案件的20%以上,受害群体也逐步年轻化,可以预见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位运行、逐年上升的态势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较难改变。丹阳市公安局刑侦、治安部门,各派出所也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仅靠警方宣传难以覆盖到全市百万市民,需要发动全社会力量。

美团点评集团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其商业价值日益体现,在提升社会价值方面,该集团也主动作为,不断取得良好成效。美团点评丹阳分公司有900多名外卖骑手、日均送餐2万多份,外卖送餐员的日常工作直接与市民高频接触,服务对象大多是80后、90后,而这些群体正是目前电信诈骗较为高发的受害群体。

鉴于美团点评公司在联合警方打击电信诈骗方面的优势和其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丹阳市公安局主动对接美团丹阳分公司,在善巷社区的吾悦广场举行了“平安进社区——警企联合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启动仪式,把反诈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全面提高全市居民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意识。开发区派出所的全体社区民警还在小区门口等人员聚集地“练摊”,发放警民联系名片、消防宣传单、反诈骗宣传册等,提高社区居民对民警的知晓率、熟悉率以及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丹阳公安局通过警企联合进社区,携手合作齐心协力送平安,共同为打击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贡献力量,构筑全民反诈的钢铁长城。王东海

标签:通讯网络;诈骗;丹阳市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