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学生出行撑起“平安伞”
2020-09-22 18:29: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大对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的教育培养,杜绝“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中小学生上放学期间出行安全,9月11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姚桥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活动中,民警采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趣味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争当文明交通小卫士,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民警利用上“护学岗”的时机向学生家长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配合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共同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在保证学校门前定点疏导警力的同时,重点加强学校密集区域周边道路的警力调度,确保学校周边路段车流运行正常,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快速、高效、安全通过马路,尽最大能力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情况。

此次宣传活动共教育师生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赵竹生

标签:民警;道路交通;交通安全知识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