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坝中心幼儿园“喘息式”服务让家园心连心
2020-09-22 18:26:00  作者:曹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保教水平,扬中市新坝镇中心幼儿园从儿童本位出发,加强家园合作,结合“喘息式”服务扎实推进幼儿园各项工作,为家长在接送幼儿、家庭教育等方面提供更贴心、更细致的帮助,让家长在繁忙之中“喘口气”。

延时托管班,家长省力更省心。为了让家长不再疲于奔波工作和接送孩子之间,根据《扬中市公办幼儿园实施延时托管服务方案》,新坝幼儿园认真部署,精心准备,针对各年龄段幼儿不同年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托管服务活动方案。开设了创意美术、分享阅读、工作坊活动、户外游戏等多种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正常时间离园后,原班级配班老师将托管幼儿送至托管地点班级交到托管老师手中,并告知托管老师该幼儿健康状况、接送监护人等信息以便托管老师做好保教工作。托管老师引导幼儿参与不同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成长。

融合教育,让每一粒沙熠熠闪光。自融合教育工作推进以来,该园成立融合教育教研组,建立教育方案集体审议制度,分类或个别化教育方案由集体审议通过,并采取多种个别化教育策略,力求做到特殊教育需要学生个别化教育方案科学、齐全。融合室投放精细化操作材料,结合工作坊和大型器材、小肌肉感觉操作区等为这些孩子个性化支持,同时利用班级个训进行针对性指导。对于一些家长不愿申请认定评估的“特需儿童”,该园鼓励以小组活动的形式由班级老师组织有机融入到融合教室进行系统训练,或利用户外、工作坊进行个训辅导,专职个训老师也会定期进班和孩子进行互动。

“365党员工作坊”,一岗四联促发展。该园以“365党员工作坊”为服务阵地,开展一岗四联活动,通过联系一个班级,联系一名青年教师,联系一个儿童工作坊,联系一名困难幼儿,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服务网络。“365党员工作坊”结合党员教师的各自特点、优势等情况,采取组织安排或自愿相结合的方式, 每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通过深入班级加强与班级教师沟通,主动参与和指导班级开展活动,带动一个班级更好更快地进步。

今后,该园还将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加强教研组研修,以求“喘息式”服务更加“用心用智”,搭建家园之间的“连心桥”。曹宁

标签:工作坊;幼儿;家长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