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来桥中心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工作
2020-09-22 18:25:00  作者:瞿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扬中市西来桥中心幼儿园成立了疫情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方案,具体分工、明确职责,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严格落实。

严格入园管控,增强个人防护。新学期该园严格登记排查入园制度,每位幼儿提供健康码、行程轨迹,上交14天体温监测表,由班主任负责审核通过后方能入园;建立幼儿及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解除信息报告制度,每日向班主任报告;每日落实晨午检及全日观察制度,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宣传教育。该园坚持每天点名制度和一日报告制度,做好缺勤、早退、病假记录,发现因病缺课及时进行追访、登记和上报;通过告家长信、QQ群、家长之友等向幼儿和家长开展预防新冠肺炎和秋冬季传染病的宣传教育,教会幼儿正确佩戴口罩以及七步洗手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园进行疫情防控演练,保障突发情况处理能够准确处理责任到人。

重视精准培训,坚持科学防控。该园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防护能力提升作为防控重要工作之一,按照“堵源头、筑基础、严细节”的培训原则,分批对安保人员、卫生保健和食堂人员进行培训。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规范,不断提升防护的科学性、有效性,各类人员齐动手,共同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务实后勤保障,打好防控前战。该园每日对幼儿学习游戏的场所和公共区域做好通风透气清理消毒工作,垃圾日产日清、饮水设施清洁消毒,保证卫生整洁,做好台账资料。“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好疫情防控,物资是基础,对于防疫物资储备做到专人管理,专人储备、领用和检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工作。

齐心协力战疫情,精准施策战必胜。西来桥中心幼儿园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判断形势,创新工作方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卫师幼健康安全每一天。瞿芸

标签:防控;疫情防控;幼儿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