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坝中心小学提升办学品位 展奋发前行新姿态
2020-09-22 18:25:00  作者:黄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学期,扬中市新坝中心小学围绕“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项建设、四个稳定”,展现奋发前行新姿态。

“一个中心”,即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学校以“问题导学”教学模式为抓手,优化课堂教学结构,切实提高课堂效率。推行每日教学常规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反馈并解决存在的教学问题。行政人员安排到具体的年级和班级中去,开展多种形式的听课活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两个重点”,即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和教师爱岗敬业精神的提升。该校凸显“以美育人”的特点,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紧抓常规教育,立足“细”字。本学期,为了厉行节俭,教师和学生都积极参加了“光盘行动”。通过实践活动,抓实学生行为习惯,提升教师的职业精神。

“三项建设”,即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淀校园文化建设,树立学校文化形象;高效课堂建设,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以培养学生健康人格为目标,养成良好习惯为切入点,在活动中,强化各项建设,形成教学工作制度化,教学管理规范化。

“四个稳定”,即学校校园安全稳定,教育工作秩序稳定,学生学习态度和状态稳定,学校良好声誉稳定。每日值日教师、学生的巡查、值日为学校提供了稳定的保障。开学初,小黄帽志愿者贴心的服务温暖了低年级学生的心灵。

新坝中心小学将继续强化质量立校意识和创优意识,振奋精神、团结拼搏、脚踏实地,突出教学中心,确保校园安全,狠抓常规管理,提升办学品位,不断前进!黄莹

标签:中心小学;学校;学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