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全面推行“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银行一站式便民服务
2020-09-22 18:24:00  作者:郭佳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文件精神,日前,扬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利用各大银行不动产抵押便民服务网点,依托不动产登记银行共享服务系统平台,全面推行“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银行一站式便民服务,打造便民服务新体验。

“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是指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以及双预告登记的转本登记四类登记业务。共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人、银行三类民事主体,按传统流程需要提交四套申请材料、进行四次登记申请,费时费力。开通“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一站式服务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批量授权委托;购房人在银行签订贷款抵押合同的同时,现场签署授权委托书,将“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全权委托银行代为申请,这样一来,购房人无需到登记机构现场申请,就可在便民服务点提交所有申请材料,实现四项业务全办理。

“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银行一站式便民服务,以共享筑根基,让“数据多跑路”,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登记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以“集中办理”“就近办理”“只进一扇门”为原则,丰富了“不见面审批(服务)”场景,实现了更高层次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仅避免购房人多次跑,重复提交材料,而且以整合促便捷,以集成提效能,继续加快推进不动产“一网通办”,更大程度便民利民,破解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

目前,扬中市可办理“双预告和预转本登记”银行一站式便民服务的网点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中支行、江苏扬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中支行,其他金融机构相关业务正在部署中。郭佳汇

标签:登记;便民服务;不动产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