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城管局:18人下沉街道综合执法
2020-09-22 18:28:00  作者:黄帅 徐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扬中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任务,积极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人员下沉工作,切实提升市、镇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推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16日下午,扬中市城管局召开欢送赴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相关局领导、四个镇(街道)分管领导、市局执法大队全体副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城管局党组对此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出台了《扬中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进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办法》,广泛宣传发动引导优秀执法队员踊跃报名申请到基层工作,并听取了相关镇(街道)对下放人员的意见,共选派了18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优的中层干部和队员赴油坊、八桥、西来桥镇和三茅街道工作。

陆学兵要求此次下沉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9月18日前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适应新环境。执法体制改革给城市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乡镇执法直面群众、事务庞杂,而且需要直面人手少、责任大的现状,要多学、多看、多思、多写,重点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紧扣属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迅速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和环境,以更高的标准来做好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是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要通过提升自身的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更好地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做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赢得属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双满意。要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群众需求及全局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工作;要提升法治思维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始终坚持依法办事,用依法行政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要提升综合施策能力,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全面深入推进管理服务工作;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以维护群众利益解决民生难题为落脚点,抓住要害、集中发力、持续用劲、务求实效;要提升文字工作能力,吃透业务工作,注重学习思考,切实做好文字综合工作,夯实行政执法的基础。

三是廉洁公正,树立新形象。要始终牢记服务群众的根本宗旨,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办案程序和实体双公正,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绝不触碰底线红线,切实把廉洁自律挺在前面,充分发扬城管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公正办案,争做人民满意的“城管铁军”。黄帅 徐越

标签: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执法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