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渣土车交通安全整治宣传
2020-09-22 18:30: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在严查渣土车交通违法的同时,主动向驾驶人分发《致渣土车驾驶员一封信》,宣讲无牌无证、超载、抛洒滴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受到了广大驾驶人的好评。

为提高渣土车、水泥罐车运输企业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把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加强路面管控、严打违法的同时,通过企业约谈、交通安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渣土车运输企业及驾驶人代表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工作中,大队结合渣土车行驶规律,合理安排勤务,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设卡管控,在车辆集中行驶的路口设置临时卡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白天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把路面查缉关,及时发现和查纠渣土运输车违法行为,确保不失控、不漏管。对不封闭运输、带泥上路、超载运输渣土车一律强制加盖篷布,对未封闭装载或加盖篷布上路造成污染路面行为的,责令当事人清扫路面污染路段,情节严重者依法扣留车辆,对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放大号牌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顶格处罚,形成依法“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在严管的同时,大队还组织民警深入渣土运输企业以及各施工工地,进行渣土车整治宣传,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工地文明施工,自觉遵守渣土运输秩序,切实提高长效治理水平;对渣土运输企业及各施工工地违法车辆、驾驶人进行登记备案,将多次违法的驾驶人及车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积极下达催告书、整改建议,责成违法车辆限期整改到位,整改期间不得从事渣土运输,严格控制渣土运输过程中违规现象的发生;深入渣土运输企业和驾驶人群中面对面开展安全提示,通过民警宣讲、送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他们文明、安全驾驶车辆。赵竹生

标签:渣土车;运输;渣土运输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