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背后,上演一幕幕暖心故事
2020-07-28 20:0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扬中市水务集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来电,来电者说,感谢水务人的辛勤付出,想为城区治水工程题一幅字。

7月13日清早,水务人受邀来到来电者——扬中市老年书画协会原副会长蒋长龙的家中。蒋老看着曾为自家帮难解困的一行人,甚是激动,赶忙将他们带到了书房中。

随即,蒋老泼墨挥毫,题写下“制水清源功在当代,治污环保利享千秋”,以此表达对治水工程的感谢。笔下流淌的浓浓情意,不仅传达了谢意,肯定了过往,更承载着责任,寄予了期望。为人民治好水,既是水务人的初心,也是扬中人的重托。

蒋老说:“你们这个治水工程队,不仅能吃苦,施工到位,我们老百姓提出来的要求,也都尽可能帮忙解决,真的特别感谢!”

原来,蒋老家门前地下管线错综复杂,之前其他管线施工单位施工时,两次将其家门口管线挖破,给其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负责城东片区的治水工程队进场前先上门了解情况,进场后不仅帮其解决了原有管线破损问题,还采取了纯人工开挖方式,避免再次损害其他管线。与此同时,蒋老家周围滴水坡、围墙瓷砖、路牙等破损问题也被治水人一揽子解决了。

蒋老的一席话让水务人受到了莫大的鼓励,同时也感受到无形的鞭策。城东水环境综合整治负责人何广付表示,能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是水务人的本职和荣幸,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去解决。今后,水务人将继续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治水工作。

7月14日,大众新村四组的业主们为治水人送来了一面写有“造优质水环境,为百姓办实事”的锦旗。

业主们介绍说,往年每逢暴雨,兴盛路段住户屋子里总有大量积水,即便拿木板把门缝堵上也无济于事,给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

居民耿先生家门前原是条河流,后用道砟填起来才成了路,过往车辆多了,久而久之,路面产生不均匀沉降,导致该路段“逢雨必涝”。今年,水务人开始对兴盛路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工程队加班加点抓时间、抢进度,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即便是‘毒晒黄天’的日子,负责人和监理也从未缺席……”耿先生感叹道,“这么热的天,你要让我在外面待上个半天,我都吃不消,更别说没日没夜地在这干活儿了。你们这些治水人真的了不起!”

一旁的郭先生同样深有感触,他说:“你们让我们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治水效果。这段时间连续大雨,不仅我们这边,就连南园农贸市场那里也没淹,雨水很快就排出去了。往年一下雨,我们出行都要赤脚盘水,现在再也不用受那份罪了。”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三年来,水务人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点滴做起,设身处地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使群众收获幸福感。今后,水务人亦将不改初心、不辱使命,全力推进治水攻坚,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成,早日还扬中人民碧水绕城的盛景夙愿。扬中水务集团供稿

标签:水务;治水;来电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