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公安局锻造破案尖刀 实现精准打防
2020-07-07 18:51:00  作者:王东海 郦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丹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桂林说:“实践证明,向警种合成要效率,向资源融合要战斗力,这条路走对了。成立智慧合成作战中心,就是要把五个指头握成一个拳头,实现精准打防,成为破案尖刀。”

今年以来,丹阳市公安局主动顺应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时代以及警务工作发展趋势,瞄准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合成作战体系目标,大力整合多警种资源,实体化运作,形成一套实战检验、行之有效的合成打击机制模式。

丹阳市公安局按照配备“最强业务能力、最全数据资源、最高等级权限”要求,抽调各部门精干警力加入,智慧合成作战中心由13名民警和4名文员组成,汇聚了多种技术手段,全部具备研判权限。

还将反诈中心与智慧合成作战中心合署办公,两支力量紧密协作,初步实现了警务资源有效整合、破案效能显著提高的目标。

同时明确各派出所刑事副所长为合成研判责任人,对涉案查证线索随时上报中心;巡特警针对中心交办线索实施布控、堵截、抓捕;便衣侦控力量针对中心研判的线索,开展便衣侦控、经营、秘密抓捕工作。

同时丹阳市局还创新成立了“合成侦查队”,对中心研判出的重点线索,案情复杂、涉案人员较多的,交由合成侦查队全力侦办,形成高效运用、分类处置的良好工作局面。

自4月9日成立以来,“智慧合成作战中心”日均研判量100余起,累计研判盗、抢案件100余起、电信诈骗案件50余起,配合实战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89名、逃犯16名,追回摩托车、电动车30余辆,冻结涉案资金1.4亿元,缴获枪支12支,侦破一桩24年命案积案、侦破一起4年抢夺案积案、3小时内速破一起团伙抢夺金店案,为全局破案打击、重大案件处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东海 郦赟

标签:作战中心;丹阳市;智慧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