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监局加强食品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07-07 18:41: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北京部分地区出现了与销售生鲜食品的农贸市场相关联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新变化、新挑战,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及时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新形势下食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食品行业有所松懈的突出问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一是在6月10日举办全市大型饭店食品安全培训班,重点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积极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充分发挥市镇两级食安办作用,动员全市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向各餐饮单位上门发放《关于加强餐馆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积极宣传引导疫情防控要求。三是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通过微信、QQ等网络媒介,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新功态、新举措,引导广大市民强化自身防控能力。

突出重点,排查风险。从6月15日开始,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行业突击大检查。 特别针对北京疫情新变化,将本次检查的重点放在以三文鱼等进口水产和畜禽肉类上,将市场、冷库、商超、大型饭店、日料经营店等列为重点对象。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认真遵守食品操作规范,确保食品原料安全,有效防控各类风险隐患。截至目前,该局突击检查了55家重点经营户,尚未发现来源不明的产品。

加强协作,联动发力。一是积极配合市卫健委各项工作,协助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工作,对市场、商超、饭店重点品种、重点环境和重点人群进行突击检测。二是加强与城管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动,强化对市场销售环节的各类食品、食用农产品的自查管理,强化对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加强与市餐饮行业协会的联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导监督作用,对成员单位进行广泛宣教。欧阳习珍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食品行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