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网络诈骗案
2020-04-29 11:2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镇江句容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利用微信实施的网络诈骗案。行骗人明明远在外地,却能出现在“附近的人”搜索栏。

2019年9月12日,开发区派出所接潘某报警称:在网上被人骗了3万元。然而当民警问他为什么被骗时,潘某的回答让民警很是惊讶:“我当时在酒店,感觉有些无聊,就搜索‘附近的人’,在添加了对方之后,对方自称是提供上门服务的。”潘某振振有词。

随后,对方发来美女照片以及价格。潘某看到这些美女,没能抵挡住诱惑,进了一个微信群。对方以各种理由让潘某转钱,潘某数次转账,没想到最后连人影子都没见到。接到报警后,民警严厉批评了潘某的行为,并随即进行了调查。

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在海南某地有多次取款记录。得知这一情况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迅速会同刑警大队,前往海南某地,将正在取钱的梁某(女)抓获。

今年4月,民警又将另一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2014年,梁某在上海打工认识了赵某,双方成了情侣。2019年5月,赵某喊梁某帮她做事,说可以迅速挣钱。梁某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赵某让梁某开通了各大银行的银行卡,开通卡之后,每有进账就让梁某将钱取来,并指示梁某迅速把卡消掉。

梁某也想过这钱的来源不对,可当民警质问她时,梁某却狡辩:“我只是帮男朋友取钱而已,我又没有参与其中的‘活动’,反正要抓肯定不会抓我”。 赵某向警方交代,2019年他在网上欠了一大笔债务,为了挣钱,他想起了通过诈骗来发财的歪点子。由于害怕被公安机关处理,就让女朋友办银行卡取现,这样“即使要抓也不会抓我”。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李芸倩 周明月)

标签:银行卡;民警;开发区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