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5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启动
2020-04-23 16: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资汇京口,共赢发展。21日下午,京口区多个产业基金合作项目正式签约,5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启动,将撬动基金目标规模10多亿元。此举标志着京口产业基金迈出新步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京口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北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镇江国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京口区产业引导母基金、东方嘉富组合基金IV期(数字经济)合作协议;受疫情影响,京口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云签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进行了云签约,签订深圳湾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京口区产业发展引导母基金,目标规模为5亿元,基金投向为: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木材精深加工、汽车零部件制造、泛娱乐、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深圳湾天使创业投资基金,目标规模为5亿元,基金投向为:智能物流装备、物流信息化、物流服务及其他新兴产业领域。东方嘉富组合基金IV期(数字经济),基金规模为6亿元,基金投向为:数字经济领域,特别关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

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说:“产业是经济的命脉,金融是产业的血脉。通过这次成功签约,借助东方嘉富、毅达资本在投融资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巨大优势,必将对京口区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必将为京口区广大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必将为京口区创新活力的不断增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加快构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记者采访获悉,近年来,京口区坚持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形成了“两园四区”的产业空间布局和“1+4”的5个产业发展方向。“两园”是7平方公里的京口经济开发区、22.5平方公里的新民洲临港产业园;“四区”是10平方公里的大市口中央商务区、4.3平方公里的滨江金融集聚区、5.7平方公里的大禹山生态创意区和30平方公里的东部工业集聚区。“1”是以楼宇经济为主抓手的现代服务业;“4”是新材料及加工制造、木业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4个主导产业。

据了解,下一步,合作各方将紧扣京口区“1+4”产业体系,让产业基金产生最大效能、发挥最大作用,携手共谱京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陶宝强 陈悦 刘蕙 林兰)

标签:
责编: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