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民法典》宣讲走入寻常百姓家
2020-12-08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司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让《民法典》真正走进人们心中,近日,扬州江都区司法局在全区各镇、各企业开展《民法典》“三进”活动,即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家庭。

  活动主要采取巡回宣讲的方式,遴选5名精英律师组成《民法典》宣讲团,分赴各镇村、企业开展专题宣讲。宣讲团以《民法典》颁布及特色亮点为视角,结合从业的法律实践和经验,通过大量自身办理的案例剖析,对《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立法背景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以案释法”“把脉问需”“互问互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广泛宣讲,确保让《民法典》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走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已开展《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16场次,2000多名企业职工、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团还对群众、职工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解答。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专题宣讲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江司宣

标签:法典;宣讲;宣讲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