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区司法局“三举措” 打造营商环境新格局
2020-12-07 2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司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核心竞争力,扬州市江都区司法局始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法律服务方式,采取多项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涉企规定政策。集中清理现行规范性文件中有悖于平等保护原则、不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内容,及时予以废止或调整完善。审查规范性文件、重大项目协议52份,政府投融资项目法律服务审查率100%。牵头制定《服务建筑业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实施办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推动构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是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以“法企同行”“法律服务民企行”“服务建筑业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系列专项活动为载体,着力化解企业经营活动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开展法治讲座11场次,法治体检11次,走访企业300多家,提出法律建议40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疫情期间发放《疫后复产企业法律问题指引》800多本。开辟公证“绿色通道”,为民营企业并购、融资等提供综合性公证服务。

  三是营造良好执法环境。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公开行政执法部门权责清单,13个镇“一办八局”全部挂牌设立,形成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行政处罚权清单。进一步加强涉企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累计备案154件。强化执法监督队伍建设,聘请9名同志担任扬州市江都区行政执法监督员,监督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情况,为企业提供法治保障。

  江司宣

标签:法治;法律服务;核心竞争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