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世园会16个国际展园年底前全部建成亮相
2020-11-03 14:25: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仪宣 杨宝岭  
1
听新闻

 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举行,各具特色的城市展园无疑是世园会的最大亮点。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16个国外城市和国际机构展园目前已启动建设,预计年底前全部建成。

昨日上午,记者在朝鲜园建设现场看到,展园主体结构已建成,建设者正在进行假山、雕塑等景观施工。据介绍,朝鲜园采用当地传统园林手法造园,注重当地传统文化表达,通过松林假山、喷泉水景、朝鲜古建三大特色景观,“缩山水于方寸”,打造一个绿色健康、返璞归真的朝鲜风情园。

于10月20日进场施工的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园是WCCO邀展的展园之一,该园运营旨在进一步加强中韩之间的友好关系,以中韩相通的园林艺术为媒介,宣传韩国与江苏扬州的友好佳话,促进江苏与韩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可持续发展。据介绍,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园围绕历史与现代的穿梭、自然与文化的融合这一设计理念,共分为中心区、主题区、园艺区、互动区、展演区五大板块,将韩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韩屋、草房、酱缸、祈愿神树、景福宫、石墙路等元素紧密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并通过公演、展览、展映、论坛、互动体验、氛围营造等形式,展现韩中两国文化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与发展。

世园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班牙巴塞罗那园、泰国曼谷园、韩国顺天园等16家国际展园均在有序建设,基本都已进入绿化、景观工程建设阶段。根据目前建设进度,所有国际展园将于年底前建成亮相。

(通讯员 仪宣 记者 杨宝岭)

标签:世界园艺博览会;朝鲜;旅游度假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