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运河禁航13年后首次通行 货船确保防汛物资及时送达
2020-07-23 16:0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货船通过古运河 张孔生 摄

从2007年起,古运河就实施了禁航。不过从7月19日下午5点起到昨天,已有21条满载防汛物资块石的货船通过扬州闸进入古运河并驶向仪扬河,这是13年来首次为运送防汛物资货船让道。

今年入汛以来,由于持续强降雨,导致长江水位快速上涨,扬州闸上游也达到了6米以上的警戒水位线,最高水位至6.37米,下游水位由于“城市防洪安全第一工程”瓜洲泵站的及时响应,古运河水位控制在4.9米以内。

扬州闸作为扬州市区的东大门,一直在肩负着挡洪的重任。7月19日,扬州闸接到上级指令,有防汛块石运输船队通航的任务后,迅速采用两条船一组进闸、套闸的方式放行。截至7月22日,共安全放行防汛物资运输船舶39班次,其中进闸21条,出闸18条,保障了防汛物资及时送达,确保长江抢险任务的完成。

(通讯员 叶素飞 记者 姜涛)

标签:古运河;货船;防汛物资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