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供电公司“旁路作业”服务新坝大堤改造工程
2020-07-22 12: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军 周俊 蒋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1日,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在李典镇新坝村10千伏渔业线新滩段开展“旁路作业”,为长江新坝大堤段防汛改造工程做好电力服务工作。

“旁路作业”是综合带电项目,全称为“不停电综合旁路作业”,即新建临时线路代替原线路对用户供电,在保持对用户不间断供电的情况下完成检修、更换,实现原线路检修的同时终端用户不停电,作业完成后再恢复正常接线供电方式,并拆除临时线路。“旁路作业”需要运维、施工、带电各专业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减少用户停电,在带电作业专业中属第四类(最高)作业,是综合不停电作业能力的体现。

此次“旁路作业”工程是为扬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新坝大堤改造工程所做的前期配套工作。由于新坝大堤根据防汛工作要求需向内陆延伸,涉及到大洋船厂附近70根电杆约3000米线路的电力杆线迁移。

一般的杆线迁移工程,常规方式为停电杆迁,此次如采用停电方式,会造成300余户终端用户停电,可能会对防汛改造工程产生影响。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扬州供电公司特事特办,决定通过“旁路作业”为防汛改造工程和用电客户服务。此次工程,相比常规作业减少16台变压器停电,共投入旁路布缆车、旁路开关车、带电作业斗臂车等特种作业车辆7辆,2个施工班组20余人,施放旁路电缆线路3*300米,同时,带电作业人员穿戴特种屏蔽作业服,操作特种作业车辆,使用专用绝缘工具,搭接万伏高压线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扬州供电公司大力开展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目标、以高效优质服务工程为己任、以“能带电不停电”为宗旨的电力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充分挖掘停电工作中的不停电作业需求,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比去年减少1.29小时,同比下降32.64%。(薛军 周俊 蒋烨 文/图)

标签:改造工程;供电公司;防汛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