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正式成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联盟城市
2020-07-22 14:09: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杨金轩 李锋 玉菁 王珂  
1
听新闻

7月21日下午,扬州市和温州、芜湖、安庆等9个城市一同与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联盟城市。 这意味着,今后扬州与基地将立足长三角产融合作实际,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对资本市场服务的需求,在上市培育、路演展示等领域拓展合作方式、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于2019年4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基地致力于推进多方合作共建共享,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助推科创企业上市融资,为科创板注册制提供源头活水;引导金融与科创精准对接,构建良好的资本市场服务科创企业生态圈。截至目前,基地已与南京、杭州、合肥等28座长三角城市结为联盟,吸纳百余家头部机构成为联盟成员。

“建设新兴科创之城,离不开一大批高质量企业的支撑,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推动。”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联盟后,双方将在上市培训、专业服务等多方面共享更多资源,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有利于推进更多扬州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助力城市产业发展。

“此次上海行,收获非常大。”扬州中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天,通过聆听课程、观摩仪式、与专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切身感受了资本市场的魅力,了解了资本市场的新形势、新政策。“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发展,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近年来,扬州坚持把加快发展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着力点,全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按照“上市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思路,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构建了良性发展的上市企业梯队。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扬州市副市长赵庆红等出席仪式。(通讯员 杨金轩 李锋 记者 玉菁 王珂)

标签:资本市场;长三角;基地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