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扬州21568名考生参加高考 新增一个高考考点
2020-07-01 11:34: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田文荟 刘冠霖 楚楚  
1
听新闻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将于7月7日至9日进行,今年扬州市高考人数相比去年有所增长,在考点设置方面也有新的变化。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全市21568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636人,全市设6个考区、15个考点、772个考场,其中宝应县城北初级中学为新增考点。

全市共设15个考点 新增宝应县城北初中

今年,全市共设15个考点,其中宝应县城北初级中学为新增考点。据介绍,今年市区为江苏省扬州中学、扬州大学附属中学、扬州市新华中学、扬大附中东部分校。邗江区为江苏省邗江中学。江都区为江苏省江都中学、江都区仙城中学、江都区职教集团。宝应县为江苏省宝应中学、宝应县安宜高级中学、宝应县城北初级中学。仪征市为江苏省仪征中学、仪征市第二中学。高邮市为江苏省高邮中学、高邮市第一中学。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考点都按照国家标准化考点建设的有关要求,并建有网上巡查系统。据悉,标准化考点不但设置电波钟、摄像头、拾音器,考试时还设有身份证识别仪和电波干扰设备。

外语听力考试期间 考点周围机动车禁止通行

高考是一项复杂的社会性的系统工程,扬州市将精心安排和布置考点、考场,安排好考生的食宿地点,学校将与交通部门协作,选择合法营运且经车辆管理部门检验合格、车况好的车辆接送考生;做好高考考务管理及试卷的接送、保密、保管工作;精心组织,周密策划,与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高考方面的其他工作。

据透露,在7月7日-9日考试期间,扬州市将暂停各考点及考生集中食宿点周围的建筑施工;高考期间加强考点、考生集中食宿点周围商场、文化娱乐场所噪声的监督管理,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

此外,高考期间,扬州市将加强交通疏导管控,7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5:00—15:20)各考点周围道路,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要抽调得力干警,做好考点、考生集中食宿地的安全保卫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在考试期间对考点附近的道路实行必要的临时管制。

进考点前需测体温 要掌握好开考时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考生需要经过体温检测方能进入考点,请主动配合,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考生要注意掌握开考时间,安排较宽松的时间到达考点,防止交通拥堵和增加测温环节影响考试。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要迟到。特别是7月8日下午的英语考试,考生进场时间为14:30起至14:45止。”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从现在起至考试期间,请勿前往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近14天内来自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如有上述情况或出现发热、咳嗽、感冒、乏力等症状时要及时向学校老师报告。

记者 田文荟 刘冠霖 楚楚

标签:考点;初中;考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