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世园会首个城市展园开建 再现"太平石笑"景观
2020-07-01 11:3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厦门园效果图。

昨天上午,2021扬州世园会首个城市展园——厦门园开建。该园以植物景观和园林小品相结合,呈现新闽南建筑风格,再现厦门“太平石笑”景观风貌,预计于今年11月15日前完成建设。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全球最高规格的园艺展览会,旨在展示全球园艺最新成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由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择址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会期为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

作为首个开工的城市展园,厦门园面积约1500平方米,将全新的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深厚的历史人文景观中,既体现厦门传统文化特色,又融合新时代厦门发展变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厦门人与自然、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城市气息和谐交融的美景。

“厦门园主题为‘生态和谐、人文永续、生活健康’,园内设计根据当地地形特点和地块形状及周边景点、交通等要素,分为外围入口过渡空间、院落围合空间、溪涧密林空间、带状围合空间以及疏林草地空间,贯穿水院闲庭、石板桥、方石叠水、白鹭雕塑、观虹台、揽梅亭等13处景观。”厦门园建设方相关负责人陈锡和介绍,旧时厦门有“小八景”,其中“太平石笑”尤为著名,该景观由四块巨石相叠,上面二石一端粘合,一端敞开,状如笑口,惟妙惟肖。“在扬州建设的厦门园中,将再现‘太平石笑’景观风貌。”

据介绍,目前,扬州世园会境内展园设计方案已确定的有北京园、成都园、沈阳园、太原园,境外有罗马园、巴塞罗那园、朝鲜园、日本园、悉尼园、希腊希俄斯园等,这些展园也将陆续开工建设。“我们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工程承建单位做好水电供应、交通保障等事项,确保各个项目顺利实施。”仪征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万言 记者 赵天)

标签:厦门;世界园艺博览会;景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