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这个创客界的“奥运会”首次落户扬州
2020-06-01 14:31: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陈高君  
1
听新闻

启迪科技城项目效果图。

导语

一次全球知名的创客大赛、一场大咖云集的项目路演……6月7日,“清华校友三创(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扬州举行。据介绍,本次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扬州赛点作为长三角赛区的分赛点之一,将广泛动员长三角地区校友会、各界清华校友、校友企业,吸纳优秀项目参赛,集聚创新创业人才,促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落地,加速创新企业成长,为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添砖加瓦。

1

首次落户扬州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创客界的‘奥运会’。”赛事承办单位启迪扬州科技城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首次来扬,将为扬州带来优质的科创项目和科创人才。

“扬州正在建设新兴科创名城,而根据清华大学与江苏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落户邗江区西区新城板块的扬州启迪科技城项目,其科创理念与扬州的城市发展定位不谋而合。”上述负责人介绍,作为启迪控股长三角创新走廊布局的重要节点,扬州启迪科技城以MEMS全产业链研发服务为核心,构建MEMS研发产业生态圈。同时打造“互联网+环保”产业体系,满足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的双重需求。

2

将带来哪些“黑科技”?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深远影响。“此次大赛将带来一个‘疫情防控中的RFID人员定位跟踪管理系统’项目,该管理系统属于一种感知定位系统,能够对进入某些区域的人员进行自动识别和区域性定位。”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还有“具备自动寻迹功能的无人车无人机平台”“传感器设计与应用”“新颖站柜节能空调系统”等多个项目参赛。

据悉,此次大赛共设健康医疗、先进制造、人居环境、文创体育、集成电路等6大赛道,并增加创意设计专项赛。“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学术大师、兴业英才与治国栋梁。三创大赛正是紧扣‘兴业英才’的培养目标,充分发动产、学、研、用、资、政各界力量,打造互助共进的清华创业生态圈,通过系列创业成果展、论坛、峰会,以及覆盖海内外、长期持续的三创对接会和三创训练营等,帮助在创业路上的校友更快更强发展和拓展更多的投融资渠道,成为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和头部企业,打造兴业英才成长与发展的舞台。”赛事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记者 陈高君)

标签:扬州;大赛;科技城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