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净塑小伙”获邀加入“中国净塑行动网络”
2020-05-29 15:12:00  来源:扬州网  作者:孟俭  
1
听新闻

“贾一凡以一个人的力量带动四座城志愿者,非常棒!如果他和志愿组织乐意,我们欢迎他们加入‘中国净塑行动网络’。”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WWF)净塑自然项目负责人高兴昨日表示。

连日来,本报连续刊发《29岁小伙坚持两年“净塑跑”》《长江“净塑”一个人带动四座城》等多篇报道,聚焦仪征小伙贾一凡坚持两年捡拾江滩垃圾的感人行为。报道吸引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和转载,也引起了WWF的关注。

“贾一凡以个人的力量,感染和带动了长江沿线4座城市2000多名普通群众,加入‘净塑跑’的行列,令人佩服。” 高兴表示,2019年WWF在全球发起“净塑城市”倡议,扬州今年也成为首批加入WWF国际“净塑城市”网络的中国城市,贾一凡用他的身体力行,展示了“扬州的力量”。

据介绍,“中国净塑行动网络”由WWF联合16家行业协会和民间组织成立,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中国向海洋塑料垃圾的零排放,并将中国塑料垃圾总量减少50%。“欢迎贾一凡和扬州志愿者们加入,共同贡献‘净塑力量’。”

获悉WWF邀请自己加入,贾一凡十分开心,他说:“我会继续努力,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用‘星星之火’为净塑自然和保护长江出力。”

净塑队伍壮大后,贾一凡有个心愿,就是像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那群“海洋愚公”们在全国海岸线城市建立联防监测网络那样,在长江沿线城市也建立一个网络,联防联控,全面监测,吸引更多力量加入长江大保护。

“我们非常乐意提供技术支持,沿线江滩干净了,海洋也会更加干净。”昨日,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刘永龙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海洋沿线城市垃圾监测网络日趋成熟,非常期待也非常乐意帮助长江沿线早日建立一个网络。(记者 孟俭)

标签:wwf;海洋;网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