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花开盐城”文化旅游季暨大洋湾第十届樱花月启幕
2024-03-21 08: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严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风轻拂花满园,大洋湾畔笑语酣。3月20日,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燕舞集团主办,大洋湾组团公司承办的2024“花开盐城”文化旅游季暨大洋湾第十届樱花月开幕式在唐风古韵、旖旎秀美的大洋湾景区举行。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盐城市政府副市长黄希别克·努尔旦,盐城市文广旅局局长袁国萍,燕舞集团董事长任连璋,盐城都市集团董事长张国胜,燕舞集团总经理王颜勤,中国摄影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编辑陈奇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欢快的开场舞《花开盐城》,2024“花开盐城”文化旅游季暨大洋湾第十届樱花月正式拉开帷幕。樱爱而来,花漾有约。开幕式上详细介绍了大洋湾樱花月主题活动和系列产品。此次大洋湾樱花月从3月20日开始,持续至5月5日,以大洋湾樱花月活动为主线,围绕花游、花艺、花夜、花市等主题,整合联动燕舞集团丰富的文旅资源,推出囊括“吃、住、行、游、购、娱”各类满足游客需求的配套产品,让游客享受更舒适更周到的游玩体验,彰显“又见燕舞 邂逅春天”的品牌活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樱花月继续推出直升飞机“空中游盐城、云端赏景”项目,让市民游客从高空中俯瞰大洋湾樱花及大美盐城的秀丽风景。开幕式上,第二届“锦绣新盐城 魅力大洋湾”全国摄影大展同期启动,期待各位摄影爱好者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留下精彩的瞬间,奉献更多的精品佳作。

  一城春色半城花,新时代里绽芳华。开幕式上,“花开盐城”春季旅游线路发布,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和服务如约而至。这个春天,游客们不仅可以开启春满盐城赏花之旅,还有吉祥三宝世遗之旅、文韬五馆文博之旅、欢乐演艺沉浸之旅、生态三鲜美食之旅共五条春季主题旅游线路和28条春季产品旅游线路,其中一日游16条,二日游10条,三日游2条,内容涵盖踏青寻芳、春游研学、漫游水乡、世遗之旅、寻味之旅、休闲康养等主题。这个春天,盐城的精彩不容错过。

  正值春分时节,大洋湾景区朵朵樱花竞相开放,浪漫绚烂如云似霞,游客们徜徉其中,共赏春日盐城之美,共享三月花开之醉。作为长三角地区的知名赏樱胜地之一,大洋湾景区一期6000亩范围内共种植有红霞樱、椿寒樱、杨贵妃樱、江户彼岸等系列樱花品种,基本涵盖了国内樱花的所有品种,樱花乔木数量已达50多种6万余株,随着气温持续攀升,早樱、中樱、晚樱次第开放,层层叠叠的花朵交织一片,与蓝天交相辉映,勾勒出盐城春天的满园樱花烂漫,煞是喜人,一年一度的樱花月已然成为盐城文旅一张亮丽的名片。

  樱花盛开,共襄盛举。作为燕舞集团转型发展的典型代表,大洋湾景区以“花”为媒,成功树立了“春赏樱花、夏日戏水、秋品美食、冬泡温泉——‘四季可游’大洋湾”的文旅品牌形象。下一步,燕舞集团将依托优质文旅资源优势,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策划推出更多精品旅游项目,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做响做亮“又见燕舞”文旅品牌,奋力开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严慧

标签:樱花;盐城;大洋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