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党员示范展风采 三尺讲台树标杆
2024-03-20 14: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7日,射阳县第二中学“先锋在课堂”党员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第二阶段圆满收官。各学科的党员教师为全校教师展示了三十余节精彩纷呈的高效课堂。

  为期两周的展评活动期间,31位党员教师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研学求教的精神,突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以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展示了内容涵盖高一、高二年级的新课改背景下新授课的教学、高三年级习题课、专题复习课等不同年级不同课型的示范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方位展示了党员教师的风采。

  展评结束后,学校还组织评课研讨,通过对示范课的复盘,更加直观地展现出该校“四阶六步”课堂模式的精髓,引导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深度感悟,牢牢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在不断学习中,提升教学效益。

  “展评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到四月底结束,将覆盖学校所有学科,每一个班级。”射阳县第二中学党委书记王伟东表示,“以此来推动党员冬训的理论与实践同频共振,实现党员冬训效果的最大化。”

  射阳县教育系统把党员冬训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充电赋能的“加油站”,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润滑剂”,组织开展党员示范课等系列党员冬训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良好学习范例,树立课堂标杆,引领广大教师勤学苦练,在研究中沉淀、在学习中成长,为射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踔厉奋发。

  江仁彬/文 杨 晋/图

标签:党员教师;课堂教学;射阳县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