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教体系统纵深推进寒假春节安全工作
2024-02-05 17: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各学校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聚焦消防安全,开展新一轮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整治宿舍外窗安装阻碍逃生和救援的栅栏、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等问题。”2月4日,射阳县行政中心一楼中会议室,该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周正林正在对寒假期间全县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馆安全新一轮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连日来,射阳县教体系统始终用好隐患排查“扫雷器”,擦亮监督检查“探照灯”,抓牢考核评价“指挥棒”,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寒假前夕,全县各学校、各校外培训机构及体育场馆紧盯学生宿舍、教学楼、体育馆、图书馆、实验室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和场所,围绕消防(燃气)、校舍建筑、交通、食品卫生、实验室(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设施设备运维自我排查、自我整改。

  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寒假期间,射阳县教育局组织1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以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为重点,着重对全县各学校、各校外培训机构及体育场馆寒假期间装修施工、防火、防盗,水、电、网设施设备运行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梳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将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利用寒假师生在校人员较少的窗口期,限时整改到位,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督查整改结果将作为评价学校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射阳县教育局学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科长梁启杭表示,“县教育局成立整改落实工作专班,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当下改’和‘长久立’,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巩固深化,真正使我县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水平、再登台阶。”

  江仁彬/文 杨晋/图

标签:安全隐患;射阳县;全县各学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