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银行产业融合汇聚扶贫攻坚合力
2020-12-08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祥生 李雪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滨海农商银行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着重将信贷资金向产业聚焦,提升扶贫贷款的投放质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一是助推产业帮扶动力。该行积极对接县扶贫办等政府部门,了解当地重点扶贫项目,主动联络帮扶贫困户就业的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对果老、富川等11户企业发放贷款920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白首乌、金针菇等地方特色产品,同时带动贫困户融入产业发展链条,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增效、贫困户增收的多赢局面。二是激发创业内生动力。该行对全县296个行政村35848户贫困户逐户上门走访,摸排致贫原因、收入结构和发展需求,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金融扶持方案,大力发放扶贫信贷资金,提振贫困户创业信心,重点支持贫困户发展畜禽养殖、林果经济等自主创业项目,充分激发贫困户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

  王祥生 李雪峰

标签:贫困户;产业发展;帮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