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农商银行召开绩效座谈会
2020-11-12 22:12:00  作者:李青青 张雯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改善绩效考核体系,谋划2021年绩效考核方案,进一步促进银行健康发展,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近期,阜宁农商银行召开了绩效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总行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基层代表。

会上,阜宁农商银行副行长熊莉娟从绩效配置、存贷款扁平化与团队的比例、产品类别、时间序列、存增量序列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的绩效情况,汇报了2021年的绩效薪酬考核思路。一是加大考核力度。强化直营机构的考核,调优直接计价和二次分配,绩效资源向贷款和电子银行倾斜。二是优化考核模式。加大利润考核导向,调整考核兑现模式,考核资金延期兑现,标准化产品直接计价到个人,单产品计价价格保持稳定,要提价就设置专项,不再随意调整价格。三是加大科技支撑。提高系统自动化的准确性,集中科技力量彻底解决绩效系统不稳定的问题,二次分配全部嵌入系统。

座谈会上,员工代表和支行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对绩效考核的看法与意见,并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董事长李纪荣在最后提出几个要求:一是理解绩效考核的涵义。绩效考核是各个部门都采用的一种收入分配机制手段,可分为管绩效、算绩效、查绩效、评绩效四个方面。二是理解绩效考核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员工绩效和机构绩效的双层作用;自上而下的目标分解与自下而上的业绩搭配相结合;充分发挥“综合考核、包干考核、计价考核”三种绩效考核办法;理清年度与序时、增量与存量、调任与调出、综合与专项、扁平化到人和二次分配等12种关系。三是成立2021年绩效考核工作小组。成立10人小组深入讨论研究绩效的构成,挂牌征集意见,制订绩效考核办法。11月中旬考核方案确定,同时要出台开门红考核办法,根据新的考核办法配置新的考核系统。四是提供“存款全部清零、贷款分配考核、部门包干考核”三个方面的问题供员工思考并收集意见。

李青青 张雯雯

标签:绩效;绩效考核;考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