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渎街道加强网吧监管净化网络文化
2020-07-22 12: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迅 进入暑期以来,盐城高新盐渎街道关工委配合文化、公安等部门对辖区网吧进行动态化检查和网络监督管理,督促网吧业主守法经营,净化网络文化,取得了明显效果。

该街道针对往年假期上网人数较多,上网人员较为复杂,个别网吧存在违规经营的情况,及时研究对策,抽调专门人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间断地对辖区所有网吧进行了巡查和网络监控,切实发挥关工委和文化部门的监管作用。

巡查人员对安全出口是否悬挂明显标志、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同时根据《条例》要求,规范对上网人员的身份登记,并检查了上网登记簿的记录情况。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以关工委和文化部门的名义,与网吧业主签订责任书,逐步建立健全一个以保护未成年人为目的,检查与疏导并举,充分发挥行政管理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校、家长、社会等各方面作用的治理体系,有效地打击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经营行为。

街道关工委主任盛如宏就目前街道内4家正常营业的网吧管理进行了详细分析,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重点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超时经营、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规行为,以打造一个优质的文化环境,促进全街道网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尹志慧 刘丛华)

标签:网吧;街道;检查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