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地标网红地”尽展魅力
2020-07-23 14: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祁兆胜 赵亮  
1
听新闻

中华麋鹿园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纵湖秋色、潮玩地新弄里夜经济不断升温、城市后花园中华海棠园华丽转身……自从“省际游”按下“重启键”,对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限流从30%提升至50%后,不少省内外游客来到“盐城新地标网红打卡地”放松心情,尽享自然美景和独特魅力。

今年是盐城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创文工作已进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全面推进阶段。为发挥文化滋养涵育作用,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用文化生活打造城市气质,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策划“盐城新地标网红打卡地”百万市民推选活动,用寻找打卡地的形式,借助网络传播的巨大流量,把握时代气息,展现城市魅力,让市民在寻找和发现城市变化的过程中,体验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项活动的开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尤其是7月18日我省正式对外发布开放“省际游”后,许多省内外游客纷纷跟团来盐游玩。“早就听说荷兰花海是盐城新地标、网红地,所以专门过来看看。”河南游客孙艳说,“这里的景色果然很美,花的品种也特别多,有合适的我会购买一点回去。”

大丰荷兰花海享有“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世界最佳郁金香景区”等美誉。全年有百合、玫瑰、薰衣草、石竹等100多个品种的花卉,是名副其实的四季花海。连日来,园内近千亩醉蝶花、玫瑰花、百日菊、荷花等花卉竞相开放,形成花的海洋,并因此成为众多游客打卡体验的首选网红地之一。

其实早在2018年,荷兰花海就被市文广旅局评为“盐城十景”之一,另外“九景”分别是:铁军丰碑(新四军纪念馆)、聚龙花语(聚龙湖·欧风花街)、鹿鸣呦呦(中华麋鹿园)、鹤舞翩翩(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西溪塔影(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纵湖秋色(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九龙神韵(九龙口旅游度假区)、黄海叠翠(黄海森林公园)、洋畔飘樱(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

这些景点让人们既看到盐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又看到盐城现代文明发展成果。如今,当年的网红地已然发生巨变。比如,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是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城湿地成为世界级金字招牌;东台西溪景区不仅复原梨木街、董家垛,天仙缘实景演出也在加紧推进;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晋水城今年开园,成为游客向往的慢生活度假胜地;黄海森林公园入选国家首批森林康养基地;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连年举办龙舟赛、沙排赛、夏令营,知名度美誉度年年攀升。

对于此次推选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将“盐城最美打卡地”打造成一个全新的旅游品牌,并与“世界遗产地”“鹤鹿故乡”“盐城十景”等品牌形成互补效应,丰富旅游内涵,进一步提升盐城地域魅力。

记者 祁兆胜 赵亮

标签:盐城;打卡;旅游度假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