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四个必须”助力照管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2020-12-08 15: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后续照管工作站按照“四个必须”的原则开展工作,加强对照管对象进行入户走访活动。努力让每一位照管对象早日融入家庭、回归社会。

  情绪不稳定必须走访。对于情绪波动较大,情绪不稳定的照管对象,采取走访入户、定期回访的工作方式。通过谈话和心理辅导等方法,稳定照管对象的情绪,使其积极主动的参与后续照管活动。

  家庭生活困难必须走访。对于家庭生活困难的照管对象,要做到及时上门走访,对其生活上给予正确的关爱和帮助。为符合救助政策的照管对象提供临时救助、协助申请办理低保等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家庭生活困难。

  家里发生重大变故必须走访。对于家里发生重大变故的照管对象,应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稳定其情绪,防止其因为心情不稳定而复吸。

  节假日必须联系。在各种节假日到来的时候,铜山区司法局工作站会组织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对全体照管对象发送节日祝福短信。对排查出的家庭困难对象,工作人员会带着节日慰问品至其家中走访慰问。让其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及社会、政府的关爱,从而增强他们的戒毒信心。

标签:走访;铜山区;家庭生活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