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房管处:“党建+不动产登记”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11-12 15: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向卫军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今天来办理二手房买卖的,以前办理需要一堆材料,现在只需要房产证、买卖合同和申请书就行了,几分钟就办好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日前,在徐州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女士感叹道。

  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房管处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营商环境便利化行动,着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型服务窗口。通过组建“红马甲”党员先锋队、优化存量房买卖流程、率先搭建“三位一体”集成服务平台及上门服务延伸等举措,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激活党建“红色细胞”,为存量房交易“加速度”。据了解,该区房管处党支部选派优秀党员成立“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在全面实现“2330”改革目标基础上,通过优化系统流程、精简受理材料、完善信息共享、强化考核监督等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速增效。将存量房交易申请材料由6件压缩至3件;办理环节由3个压缩至2个;登记时间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形成具有经开区特色的存量房常态化办结机制。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徐州经开区房管处通过升级不动产登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交易、税收、登记“三位一体”集成服务。群众在一个窗口,提供一份材料,即可办结所有涉房业务,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延伸服务触角,打通便企利民最后“一公里”。该区房管处充分拓展服务职能,面向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着力推行“你申请,我上门”延伸服务。截至目前,“红马甲”党员服务队深入医院、居民小区、监狱等为重病患者、耄耋老人、服刑人员等特殊群体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共计5宗。

  (向卫军 王浩)

标签:不动产;房管;徐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