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三方面做好行政复议工作
2020-11-12 09: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勤剑 董存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邳州市将行政复议有关法律法规纳入政府常务会学法“必选动作”,定期由邳州市司法局领学并交流,并提出三点基本要求。

  提高站位,推动行政争议化解。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认识和学习行政复议制度,将其作为行政机关内部层级监督、自我纠错功能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其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实现败诉案件数量和败诉率“双压降”。

  主动作为,优化镇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今年以来,邳州市持续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下沉,拟下放171项行政处罚权,邳州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的监督指导作用,通过行政复议意见书等形式,对行政执法不规范问题进行指导和纠错,实现“放得下”和“接得住”。

  统筹安排,打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基础工作。依照“整体部署、分步实施、地方先行”的改革步骤,该市司法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健全配套工作机制、发挥复议监督职能,运用协调、调解等手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徐勤剑 董存磊)

标签:行政复议;邳州市;司法局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