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这里扬帆启航
——新沂市城关小学2020届六年级毕业典礼
2020-07-10 12: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夏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毕业,是欢聚时挥洒的动词,毕业,是聊天时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

六月,玉兰花开,绿意弥漫校园,深深的离情在师生们心中荡漾。回首六年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么多的美好值得留恋,那么多的感动值得铭记,那么多的瞬间值得用心回味。六年级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学习征程。为了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厚礼,在心中留下更美好的回忆,2020年7月7日下午,700余名六年级师生齐聚学校操场,迎来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

典礼在主持人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

第一章回忆。首先由六年级教师组的诗歌朗诵《温暖的叮咛 最美的祝福》,敞开的心扉、真情的流露、动听的语言让孩子们如痴如醉,有的孩子听着听着已经眼含泪花。

接着是播放孩子们六年生活集锦。六年前的小小鸟,如今已长出丰满的羽毛,六年前不懂事的孩子,如今已成为有知识、有教养的少年,母校,留下了孩子们成长的足迹。

第二章成长。首先由金永梅校长讲话,金校长代表学校向所有毕业班的学生表示祝贺,祝贺他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毕业典礼。金校长在发言中提出希望:“今天你们小学毕业了,但不是终点,而是攀登新高度的新起点。因此,我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要认真回顾小学六年的生活、学习、提高、发展的过程,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学习他人,提高自己。”校长的谆谆教诲,让孩子们获益很多。

接着十个班级依次上台,用最美的嗓音向母校、向老师、向同学表达心中最深情的祝福。

 

 

 

 

 

 

 

第三章感恩。“我看到温婉羞涩的你,从叶的宁静中走来,我看到多愁善感的你,从花的芬芳中走来;我看到真诚朴实的你,从校园通道中走来, 我看到飞扬洒脱的你,从操场上走来。”在六年的生活中孩子们与母校之间被浓浓的情谊牵引着,在毕业之际,孩子们只有通过把自己看过的书籍,在扉页上写下自己的祝福语送给学弟学妹们,祝愿他们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

 

 

 

 

 

第四章祝福。教师代表张可可发言,她在发言中充满激情地表达了六年来发生在孩子们身上的改变,更对即将走入中学校门的孩子们表示了祝贺,愿今天的校园能够成为他们明日的骄傲。

接着,学生代表袁宇晗向母校表达了最深切的感谢,对老师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

第五章宣誓。尽管从一入校门就知道会有毕业的一天,但是,当告别的日子终于成为现在进行时,还是会有一些不明所以的感慨。来吧,亲爱的同学,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牢记父母期盼,不忘恩师教诲;诚实守信,勤奋学习;今天我以学校而自豪,明天母校为我而骄傲。

孩子们小学毕业了,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对明天的呼唤,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起点。在新的求学之路上,他们必将为自己开辟一条新的人生道路,为母校增光添。(夏斌)

标签:孩子;母校;毕业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