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城东小学2020毕业庆典:新旅途,新明天!
2020-07-13 17: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丽 魏哲夫 王磊 陈伟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静看岁月缤纷流转,回看时光悄然逝去。7月12日上午,新沂市城东小学在新报告厅,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孩子们,举行了“让我们的祝福伴你一路前行”2020届毕业庆典。学校六年级全体师生和所有毕业生家长600余人见证了这难忘的时刻。

活动在校歌的伴奏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带着大家观看视频,回顾六年来的点滴生活。这视频是学校教导处高为主任日夜兼程为孩子们制作的一份精美的礼物。同学们看着一年级入学时的稚嫩笑脸,点点滴滴的回忆,步履蹒跚的成长,感动地潸然泪下。此刻的观赏定会编制成美丽的回忆留在他们的心田。

孩子们喜欢听故事,学校叶书权校长则喜欢讲故事。今天就让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再次聆听叶校长的谆谆教诲。叶校长带着大家观看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在场的每一位都被故事中残疾女孩的坚强所感动,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点点滴滴总关情,丝丝缕缕浸满爱。不舍的岂止是毕业班的师生们,校合唱团的学弟学妹们也是依依不舍。学弟学妹们用连日来精心苦练的节目表达了对哥哥姐姐们浓浓的不舍和爱。听着学弟学妹们飞扬的童声,六年级的毕业生们是不是回到了从前。

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孩子们和家长相拥,手握手,心连心,共享精彩纷呈的节目。毕业典礼上,班主任那温暖鼓舞的话语,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的毕业感言,古筝配乐朗诵《一路花香,一生阳光》,校篮球队帅气十足的花样篮球,校社团的笛子演奏《每当走过老师窗前》,校剧团表演的京剧联唱,非洲鼓让人力量倍增的旋律,校舞蹈队专业的表演《有爱有梦想》,同学们感动泪流,挂上学校送给毕业生闪闪发光的纪念牌,随声而舞,热血沸腾。

最后,校合唱团送来了合唱校歌——《扬起风帆》,不管是台上还是台下,在场的每一位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与不舍,共唱校歌。霎时,歌声响彻礼堂,飞向远方。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六年的小学时光即将结束,同学们既充满了依依不舍,又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回想六年前的今天,孩子们个个满脸稚气,带着对知识的渴求踏入城东小学的校园,成为一名活泼可爱的小学生。

六年后的今天,他们将要离开母校,走进中学校园,去开启人生另一段崭新而美丽的旅途。(韩丽 魏哲夫 王磊 陈伟光)

标签:孩子;学校;同学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