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开启艺术党课文化周活动
2020-06-28 15:52: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张瑾  
1
听新闻

6月26日晚7时半,江苏省文华大奖剧目、大型红色梆子戏《母亲》在音乐厅上演。此为徐州市艺术党课文化周的第一场演出。文化周演出将持续至7月,其后还要上演汉风清韵音乐会和新创大型柳琴戏《口罩后面是春天》。

艺术党课文化周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机关工委主办,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活动旨在迎接建党99周年,把观看剧目与全市党建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展示党的先进性和示范作用,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建设。

当天的演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一楼观众控制在30%左右,不超过300个座位,二楼不安排观众。全场座位安排因有间隔,只能容纳280名观众进场观看,其中的一半门票分配给机关党员,一半门票面对市场销售,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梆子戏《母亲》动议于2017年,首演于2018年,该剧讲述了淮海战役中一个母亲和三个儿子的故事:母亲范大娘的大儿子和三儿子在战场中先后牺牲,范大娘在参加支前的工作中,获知早年被抓壮丁的二儿子在国民党军队,遂冒死到前线劝降。全剧通过范大娘送子参军、敌营劝子等场景,刻画了一位伟大女性的家国情怀,揭示了淮海战役取得胜利的深邃内涵。该剧先后获得江苏省文华大奖、紫金奖、“五个一工程”奖、优秀版权作品一等奖等省级奖项。

演出结束后,江苏省梆子剧院院长、主角燕凌说:“这次为七一献礼的演出,《母亲》被安排在了首场,市文广旅局和演艺集团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这次演出我们启动了很多青年演员,培养他们的舞台担当,因为传统戏剧发展终归要交给年轻人。”

此外,6月29日15:00和6月30日19:30,汉风清韵音乐会将在音乐厅举办,徐州爱乐交响乐团、徐州文化馆、徐州汉乐乐团、徐州市歌舞剧院将带来交响乐《红旗颂》、女声独唱《英雄赞歌》等节目。由江苏省柳琴剧院新创的大型柳琴戏《口罩后面是春天》也将在7月公演。《口罩后面是春天》以全民抗疫、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通过今年初中国北方某地农村抗疫故事的讲述,表达了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主题思想。(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标签:江苏省;演出;文化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