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区税务局:倾情助残日 税务送温暖
2020-05-15 17:19:00  作者:闫士亮 吴长青 陈浩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鼓励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徐州市铜山区税务局近日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让企业既解决了残疾人就业问题,又能在税收上得到实惠。

“最让我感动的是税务部门的温馨服务,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44万元退税款已经到账。在企业抢抓生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便利的办税服务助力我们轻装上阵。随着产能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也将随之增加。”

徐州市新春城冶炼铸造厂财务负责人权海永表示。该厂作为一家主要铸造、生铁冶炼的企业,近几年企业一直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在职残疾员工占职工总人数的50%。

据了解,徐州市铜山区税务局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服务团队,采取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为助残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扶助企业恢复“元气”、焕发活力,让纳税人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纾困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徐州市伟华炉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石灰石、钙粉的企业,2017年安置32名残疾人就业,现在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达96人,占职工总数的60%以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与大多数中小企业一样,徐州市伟华炉料有限公司也感到“压力山大”。

“在企业复工期间,工人要发工资,生产运作要费用,就连购买防疫物资都要精打细算,简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徐州市伟华炉料有限公司刘学仁感慨道。

在企业资金即将“断粮”的时候,税务部门精准服务,加速把优惠政策转化为真金白银。社保费阶段性减免让企业省下40多万元,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对企业财务、税收数据分析,辅导企业申请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业务,为企业快速办理了124万元的退税,直接充裕了企业的现金流,成了支持企业复工生产的新助力。

“国家出台一揽子税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也要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作为,不让员工特别是残疾员工‘丢饭碗’。”刘学仁说。

(闫士亮 吴长青 陈浩 王浩)

 

标签:残疾人就业;徐州市;税务部门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