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结对 江阴祝塘永平关爱基金成立
2020-12-28 15: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村企共发展 同奔现代化”行动,建立健全关怀帮扶长效机制,近日,江阴市祝塘镇召开永平关爱基金成立大会,会上江苏贝德集团党总支部书记蒋云南、董事长蒋忠伟代表贝德集团向永平关爱基金进行第一笔8万元启动资金捐赠。

  

  据悉,永平关爱基金的设立,是永平村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一项创新,将进一步拓宽永平村党总支部关心帮助困难党员、老年人和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的渠道,为落实关爱机制提供制度和资金保障,体现了永平村党总支部对困难党员、老年人和弱势群体的关怀和爱护。

  

  近年来,作为祝塘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贝德集团把“企业党建”和“社会责任”嵌入了企业自觉行动中。曾经担任永平村书记的蒋云南同志,常年与永平村结对帮扶、定期慰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大爱祝塘”的“炎黄”精神。

  记者了解到,此次江苏贝德集团为永平关爱基金捐款,是加强企村共建,联谋经济发展的成果,按照“党建引、部门助、村企联、结对帮”模式,共建并完善村保障服务体系,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形成“企村发展 同奔现代化”更多实践成果,同时,为建立健全村级党内关爱机制作出了创新探索。

  祝塘镇党委副书记严枫表示,永平村和贝德集团要坚持“真情帮扶、依章办事、阳光操作”,管好用好关爱基金,建立结对帮扶和定期走访机制,持之以恒开展好扶贫助弱等关爱活动。

  同时,不断深化与贝德集团的合作空间,通过集体努力、联建联育,实现发展层级跃迁,带动党员群众参与到建设幸福永平的实践中来。 (马晓康)

标签:关爱;帮扶;祝塘镇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