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农商银行推进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化
2020-12-08 2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为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宜兴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已正式步入不动产登记发证电子化时代。宜兴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同时也为减轻客户经理的工作负担,提供工作效率,成功进行了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权证的推进工作。

  经过前期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沟通和协调,在明确相关流程和要求后,该行风险管理部联合高塍支行于10月份成功测试办理了第一笔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权证,办理抵押登记的时效由原来的三个工作日缩短至一个工作日,且抵押登记完成后不再需要客户经理至办证中心取证,由不动产中心直接将电子权证传至宜兴农商行。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权证与纸质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随时通过在线查询核验,有效避免了伪造纸质证书带来的交易风险。

  目前该行已会同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总行开展不动产电子权证上线前的测试工作,不动产电子证照的启用,将从根本上为客户经理减负,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交易风险。

  张璐

标签:不动产;权证;登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