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锡山发布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和科创产业发展规划
2020-11-15 16: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3日,在锡山金秋招商月成果发布暨集中签约仪式上,锡山区正式发布锡山区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规划和科创产业发展规划。

  锡山区围绕“无锡新业态新动能集聚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协作区”的发展定位,重点打造15个专业园区,规划总面积约24平方公里,集聚发展新业态新动能,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从而形成“四新四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新格局。

  据悉,重点打造产业集群包括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产业园和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两个专业园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100亿规模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无锡车联网产业园和数字信息产业园两个专业园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100亿规模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医疗器械产业园和精准医疗产业园两个专业园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100亿规模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智能装备产业园和人工智能应用产业园两个专业园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100亿规模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消费电子产业园和光电显示产业园两个专业园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300亿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园,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500亿规模的新材料产业集群;电动车辆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园,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500亿规模的电动车产业集群;电力装备产业园、精密机械及成套装备产业园、海工装备产业园三个专业园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300亿规模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锡山区拥有工业企业8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51家,产值超亿元企业278家;境内外上市企业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7家。2019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8位。在机械装备、电子信息、金属制品、纺织服装、石油化工等传统行业领域形成了特色优势,规划发布后将重点围绕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新材料等8大产业集群,加速构建锡山产业发展新格局。(马晓康)

标签:专业园区;装备产业;产业园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